close

Suzanne Vega听回Suzanne Vega 的歌曲,一种奇妙的自信油然而生,为何?说不清。也许,就像曾经有人跟我说的那样,这人是通灵后说的话,我们华人听到通灵总是有不好的印象,总是离不开迷信的色彩。但是这人通灵之后不像我们熟悉的扶乩一样乱跳乱摇,迷迷糊糊的感觉,他给你的感觉是越发的清醒,几乎没有任何问题可以难倒他。据他说,我们每人都有一个万能的内在,这种说法有点象禅宗说的佛性或自性。他说好的歌曲是因为连接上内在的能量流露的灵感的表现,所以歌曲和音乐是容易让人感觉舒适和平衡凌乱的情绪的妙方。看来我听歌之后内心轻易的产生安慰和自信感,经过他如此的解释变得理所当然了。我听的是Suzanne Vega 的Songs in Red and Gray专辑。

 

曾经有一位修行者,指导我禅修,小参的时候,我跟他报告说内心会生起音乐和歌声,这样是不是一种障碍,如何解决?他说那是烦恼习气,我问他是不是平常日子不要再听歌会帮助修行,他回答说在家人不需要这样的戒律,但是当然不听歌会帮助修行,要不然佛陀不会制戒如此。我当然从此远离听歌的日子。日子变得越来越乏味,当然不是歌曲而已,我们总是会尽量远离娱乐的享受,然后尽量培养不要贪染和不要抗拒的态度,远离五欲,培养出离心,要对人生厌离。因为三果罗汉已经是离欲的,等等,等等的态度的修炼。全部这些都只是为了解脱痛苦。那时我的人生是没有朝气的,因为我不想要任何东西,不想成就什么,只想解脱。只想让贪嗔痴不再生起。

遥想当时的我,以为没有什么痛苦,以为修行有进步,以为睡觉时没有做梦就是清净,啊~我现在想要呐喊,TS!那不是清净,那是麻木!我不是在怪罪任何人,因为我已经了解,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的事情负起责任,唯有承担才能够救自己。

感觉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,Hallo!~修行者,不要忽略你的感觉,不要让你的感情死掉,我明白当然感情不会死掉,佛陀说过要有喜悦的心,不要相信任何人跟你说喜悦也是一种染着,因为没有喜悦你不能够入定,不要说入定,连安心也不能。没有喜悦的心而修习禅定会进入死寂,就像被堵塞停滞不前的臭水。这里有一个时常被忽略的事情;当心喜悦,心欢喜,(为什麽佛陀要教你随喜呢?)当心愉快,满足时,心是处于一种频率,就像在一间气氛柔和的房间,你将会很轻易的找回你自己,不需要在跟随任何人,你的内心有一盏永远不熄灭的明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lk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